当前位置: 首页>>财务动态>>正文
财务动态
    河南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收费通知
    2019-06-19 15:41  

     

     

    为方便学生缴纳学杂费,简化报到手续,顺利完成收费工作,财务处特制定本通知:

    一、缴费方式及时间

    为使同学们更加便捷、高效的缴纳各项费用,财务处为学生开通了以下三种方式的缴费渠道。

    1、银行批量代扣

    所有学生划扣分826日、92日、99日、916日、923日五次,划扣截止时间为923日上午。

    2、微信缴费

    新生到各学院报到处查询自己学号,注意核对身份证号,以免重名。

    首先微信关注公众号“河南工程学院财务处”,其次查看学生收费“支付说明”,再次绑定用户,用户名是学生学号,密码是学生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字母请大写。然后点“学生缴费”交费即可,要贷款的同学请注意勾选收费项目。

    河南工程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qrcode_for_gh_300dcda62adc_258

    3河南工程学院校园统一缴费平台缴费

    登陆统一缴费平台:http://wx.haue.edu.cn/xysf 缴费,缴费操作流程见河南工程学院财务处主页公告通知。

    二、收费标准

    学费:

    本科:艺术生5700/学年、文科3400/学年、理科3700/年。

    专科:艺术生5600/学年、文科3300/学年、理科3600/年、软件学院新生8000/学年。

    中外合作办学类:普通本科13000/学年、艺术本科 16000/学年、普通专科11000/学年、艺术专科13000/学年。

    住宿费:800/学年。

    书费:新生中外合作办学及艺术类专业按800/学年外,其他专业按600/学年;老生按预报名购书名单400/学年

    体检费:30/生。

    大学生医保:220//

    三、注意事项:

    1已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可在缴费时只缴学杂费与贷款的差额部分,请不要将生活费等费用存到学校发放的银行卡里

    2学校为同学们开设的银行卡,是学生在校期间的专用缴费账户。除每年用于缴纳学杂费外,日常奖助学金、实习补助及教材结算等发放均使用此账户,希望同学妥善保管。个别没有随录取通知书寄建行卡的同学或者是建行卡不慎丢失的同学,请直接到各校区报到现场找建行办理,并请把“学号、姓名、身份证号、建行卡号”留到到现场。

    3、新生的学号请到各学院报到处查询,请注意核对身份证号,以免重名。

    4、因未按规定时间缴费导致影响选课、注册学籍的学生,后果自负。

    四、附件

    学杂费缴纳常见问题汇总

     

     

     

    学杂费缴纳常见问题汇总

     

    一、如何缴纳学杂费?

    学杂费缴纳有以下三种方式:

    1、银行批量代扣

    划扣时间分为826日、92日、99日、916日、923日五次。请大家务必提前足额将各项费用存入学校所发的建行卡中。

    2、微信缴费

    请新生到各学院报到处查询自己学号,注意核对身份证号,以免重名。微信关注公众号“河南工程学院财务处”,绑定用户,用户名是学生学号,密码是学生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字母请大写。

    3河南工程学院校园统一缴费平台缴费

    登陆统一缴费平台:http://wx.haue.edu.cn/xysf 缴费,缴费操作流程见河南工程学院财务处主页公告通知。

    注:学校要求学生最迟开学两周内缴清各项费用。

    二、如何查询学杂费缴纳情况?

    以下四种方式:

    1、学生本人可在登录财务处“网上查询系统”查询。

    2、通过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查询。

    3、河南工程学院校园统一缴费平台查询

    4、所在学院查询。

    三、如何领取缴费收据?

    所有收费收据由财务处在开学后统一发放到院系,取得的收据务必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四、录取通知书中没有建行卡的新生或者说建行卡丢失的学生该如何缴纳费用?

    因故未批量开卡成功或建行卡丢失的新生可在新生集中报到时在迎新现场建行服务点办理,然后到财务处咨询网点留下建行卡号,学号及姓名,然后把钱存入新办的银行卡中等着学校代扣或者是用微信自主缴纳。

    五、 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如何缴纳剩余的费用?

    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可以暂缓缴纳贷款部分的学费住宿费。如果贷款金额大于应缴学费住宿费的,只把教材费、体检、大学生医保费用存入建行卡中(请不要多存,以免被当成学费代扣),等着学校代扣或者是用微信自主缴纳;如果贷款金额不足以缴纳学费的同学待助学贷款到账后等着学校代扣或者是用微信自主缴纳。

    六、如何办理已缴纳的各项费用的退费?

    退学、退宿等需办理已缴费退款的请提交如下资料到综合楼810办理:

    1、退学申请书。

    2、离校通知单。

    以上材料都需要经过学院领导及学校领导签字。

    七、河南工程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qrcode_for_gh_300dcda62adc_258

     

        八、统一缴费平台网址http://wx.haue.edu.cn/xysf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综合楼824,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8937
传真:+86 0371-62508937

Copyright©2022 河南工程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