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财务动态>>正文
财务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年||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参加河南省教育厅2023-2025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视频会议
    2022-08-09 14:49  

    为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8月5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2023—2025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视频会议,我处组织相关人员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厅财务处王鹏处长就如何做好2023年预算编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事业发展形势和人员变动形势,统筹当前与长远的财务关系,做到预算安排与事业发展相契合;二是要稳定收入。要在财拨规模不会有较大调整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拓宽筹资渠道;三是要严控支出。要规范人员支出、严控基建及大型修缮类支出、暂缓改善及新增资产购置类支出;四是要树立财务风险防范意识。要统筹全年预算大盘子,配置各类预算资金,建立月度财务分析机制,尽快消化非财政拨款结余并将其全部纳入预算统筹安排。之后,钟富胜处长对2023年度部门预算和2023—2025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3年预算编制政策和关注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预算单位要夯实基础信息、核实核准人员类项目及运转类公用项目、精细化项目支出、夯实收入预算、调整完善财政保障政策并切实做全做好政府采购预算。





    我处将认真贯彻落实编报会议精神,确保学校2023年度预算和2023-2025年中期财政规划编报工作顺利完成。


    (文/图:王科超 编辑:丁晓冬 审核:曹宇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综合楼824,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8937
传真:+86 0371-62508937

Copyright©2022 河南工程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