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编制2019年校内预算的通知
    2019-01-09 14:08  

     

    校属各单位:

    为了科学做好2019年校内预算,现就编制2019年校内预算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2019年预算编制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收支平衡、讲求绩效的原则,结合上级预算管理政策、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以及学校财力可能,继续采取适度从紧的财务政策,确保学校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保发展财务管理目标实现,确保财务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

    (一)量入为出,收支平衡

    2019年校内预算编制继续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基本原则,不断优化资金结构,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在保证学校财务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继续强化学校对资金的统筹能力,倡导勤俭节约,强化重点保障,进一步提高资金的配置效益。

    (三)细化支出,加强论证

    坚持把科学、合理、节俭、保障的要求贯穿预算编制、项目确定和资金分配的全过程。预算编制要细化支出测算依据真实客观,强化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以保证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二、编制程序

    (一)基础预算编制。

    1各学院暂按2018年下达的公用经费指标进行预算编制,待2019年度指标测算出来后据实调整;2、各行政及教辅部门的专项经费仍按照2018年预算批复额度进行预算编制;3、学校统筹管理的专项经费,由相关业务部门按2019年度实际支出需求,按从紧掌握原则进行预算编制。

    (二)学校初步预算方案编制。财务处对上报基础预算数据进行汇总,并编制学校2019年度经费预算分配初步方案。

    (三)学校预算方案确定。2019年度经费预算分配初步方案财务处充分听取相关部门及领导意见后,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和学校党委会议研究确定。

    (四)学校预算方案下达。2019年度预算分配方案经校长办公会议和学校党委会议研究批准后正式下达执行。

        三、编制办法

       (一)收入预算编制

    收入预算由财务处按照省财政厅下达的2019年度财政预算批复金额,并结合学校2019年实际收入综合测算编制。

       (二)支出预算编制

     2019年度学校支出预算由行政管理支出、教学事业支出、后勤保障支出、离退休支出、基本建设贷款本金及利息支出、学校预备费及项目尾款七部分组成,财务处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基础信息表(详见附件12)和各学院、各部门专项预算(详见附件3-17),依据学校相关文件进行编制。其中:

    1、人员基础信息表由人事处提供(附件1-11-2)。

     2、学生基础信息表由教务处提供(附件2)。

    3、各学院公用经费按2018年度财务处下达公用经费指标额度进行编制(附件3)。

    4、各行政及教辅部门专项经费严格按照2018年预算额度进行编制。并按要求详细列出支出明细、测算依据、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以及项目实施计划等。2019年度专项经费原则上不得突破2018年预算额度,确因工作需要增加的项目,须另行附表,并按照一事一表上报审批。对没有列出支出明细、测算依据或必要性论证不足的专项,学校将视情况给予审减(附件4-14-2

    5、车辆运行专项经费由校长办公室负责编制(附件5)。

    6、后勤维修、物业绿化专项经费由后勤处负责编制(附件67)。

    7、学校统筹专项经费按以下归口进行编制。

    1)“示范校”专项经费由发规处负责编制(附件8)。

    2)“543计划”专项经费由科技处、社科处负责编制(附件9)。

    3)教学实验设备专项经费由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编制(附件10)。

    4)科研平台建设专项经费由科技处、社科处负责编制(附件11)。

    5)学科建设与本科建设工程专项经费由教务处、发规处负责编制(附件12)。

    6)奖励专项经费各分管职能部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和2019年度实际支出编制(附件13)。

    7)人才引进、师资培训专项经费由人事处负责编制(附件1415)。

    8)公务出访、合作办学调剂经费由国际处负责编制(附件1617)。

    9)学校其他统筹专项经费由财务处负责编制。

    四、时间安排

    为保证校内预算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2019年预算编报时间安排如下:

    12019018日前,财务处下发预算编制通知,安排预算编制工作。

    220190116日前,各部门按要求编制预算,并上交财务处。

    320190228日前,财务处完成2019年度学校预算分配初步方案编制。

    420190315日前,在充分听取相关部门及领导意见的基础上,将完善后的2019年度学校预算分配方案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和学校党委会议研究确定。

    五、编报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加强工作领导,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预算法,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编制2019年度预算。

    (二)科学预测,合理编制。各部门上报的基础信息是学校编制2019年经费预算分配方案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要加强对预算编制的科学预测和审查,确保上报数据全面、真实反映部门业务的运行支出。按照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2019年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保证学校重点工作的落实。

    (三)把握时点,按时报送。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和规定时间完成预算报送。基础信息表及专项经费预算均按财务处所提供的模版按要求填报。上报资料需由部门负责人及分管校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送财务处。材料上报需纸质2份及电子文本,纸质送至综合楼824房间,电子文本直接发送至财务处丁晓冬OA邮箱。

    联系人: 丁晓冬

      话:62508937

    附件12019年教职工基础信息表(1-1

            2019年教职工基础信息表(1-2

    附件22019年学生基础信息表

    附件32019年学院公用经费预算细化表

    附件42019年行政及教辅部门专项经费预算汇总表(4-1

            2019年专项经费预算申请表(4-2

    附件52019年车辆运行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62019年后勤维修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72019年物业绿化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82019年“示范校”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9:“543计划”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10:教学实验设备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11:科研平台建设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12:学科建设与本科建设工程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13:奖励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14:人才引进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15:师资培训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16:公务出访专项经费预算表

    附件17:合作办学调剂专项经费预算表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日

     

    附件【2019年校内预算基础信息表(附件1-17).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综合楼824,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8937
传真:+86 0371-62508937

Copyright©2022 河南工程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财务处